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2021/08/15/ 02: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徐晓飞 安桃

嘉峪关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徐晓飞 安 桃

  7月,金色的麦浪随风起伏,传递着丰收的喜悦。连日来,嘉峪关市新城、峪泉、文殊镇抢抓农时,全力投入到麦收中,广袤的田野里到处是收获小麦的喜人场景。

  在新城镇长城村的田间,金灿灿的麦穗随风摇曳,大型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村民们站在自家地头安心等待着。“今年小麦长势良好,我家13亩小麦实现了大丰收。”新城镇长城村村民马利宝看着刚刚收割下来的麦粒,喜上眉梢。

  夏粮收割期间,为确保大型农用机械正常高效作业,嘉峪关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们进行指导,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对农机驾驶操作技术进行面对面培训指导,现场解决问题。

  峪泉镇全面开展小麦机收工作,目前机收过半,机收率达到100%。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峪泉镇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主力军作用,打造信息引导、节粮减损、平安生产“三夏”工作格局,全力做好“三夏”机收管理和服务保障。同时,峪泉镇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引导协调开展抢收作业,加强咨询服务与技术指导,确保气象灾害损失最小化、群众利益最大化。

  在文殊镇,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轰鸣着来回作业,村民开着装满粮食的拖拉机喜笑颜开,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文殊镇今年种植小麦2312.37亩,有种植农户656户。”文殊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丰收的小麦不但可以村民自用,而且还可以出售增加收入。

  据介绍,今年嘉峪关市落实粮食种植面积4.99万亩,小麦种植面积为1.8万亩,小麦预计亩产450公斤。同时,发放耕地地力补贴416万元、种粮一次性补贴77万元,稳定了种粮农民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