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加大医疗卫生机构及涉水企业监管力度

 2021/08/16/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我市加大医疗卫生机构及涉水企业监管力度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区执法队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该队主动出击加大对辖区重点医疗卫生机构、涉水企业监管力度,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医疗废水及医疗废物的有效管理是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环节和途径。为确保辖区所有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与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水、医疗废物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处置100%全落实,城关区执法队集中执法力量,采取线上检查为主,现场核查为辅的方式,详细排查辖区兰州市肺科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等10余家综合医疗机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污水处置及消毒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对每一家医疗机构“进水量是多少”“如何控制余氯”“污泥产生量多少”“台账记录是否完善清晰”“消毒剂是否规范保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排查,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加强管理,确保医疗废水达标排放,避免二次污染。

  下一步,城关区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对重点监管对象、重点环节的监管执法力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