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白银市平川区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6/ 09:36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马军华

平川区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马军华)平川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体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区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坚决做到防控思想不松懈、防控行动不放松。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健全完善社会防控运行机制。区上及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直击疫情防控短板漏洞,进一步查找差距,传导压力,靠实责任。明确乡镇(街道)、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督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社会责任,组建涵盖乡镇(街道)、村(社区)常态化社会防控运行工作微信群,形成快速响应、应急处置、高效运行机制,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应对准备工作,提升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把常态化防控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同部署、同推进、同步督查、同步考核。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紧盯重点人群、管好重要场所,坚持管住重点人、放开健康人,坚持人、物同防,适时发布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持续开展返平人员摸排工作,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应检早检、应检快检,指导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最大限度排除疫情传播风险。区领导带队深入城区宾馆、超市、药店、诊所、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严格做好限时错峰、人流管控、公共场所消杀、出入人员登记、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各项措施。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