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卫健委“快、狠、严、扩、足”做好疫情防控

 2021/08/14/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实习生 丁怡

兰州市卫健委“快、狠、严、扩、足”做好疫情防控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丁怡)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兰州市卫健委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注重用好“快、狠、严、扩、足”五个字,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守牢兰州疫情防控主阵地,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快”就是出手快,做到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的前面。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人员队伍、经费保障、物资储备“五个到位”。

  “狠”就是管控狠,第一时间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排查和管控,确保在最短时间以最有力措施切断传播途径。

  “严”就是措施严,筑起严密的防火墙,确保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严防死守。牢牢守住防止院内感染这条底线,采取自查与督查相结合方式织密院感防控坚实防线,严格减少人员聚集,完善预约诊疗和预检分诊,禁止加床收治患者,最大限度防止院内感染发生。

  “扩”就是精准扩,果断扩大包围圈,加大排查、筛查范围,坚决不放过一个潜在感染者,确保将传播风险尽快控制在管控范围之内。

  “足”就是保证隔离点充足,储备足够隔离场所,一旦划定隔离范围,坚决做到应隔尽隔,规范隔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