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街头扫码领礼品 不想变成电诈“帮凶”

 2021/08/18/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街头扫码领礼品 不想变成电诈“帮凶”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8月17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公安局获悉,近日,新区公安警种联合快速打掉一个以“扫码送礼”进行地推引流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8月10日,辖区W女士来到中川东区派出所报警称:其在手机APP做刷单任务时被诈骗,要求查处。经了解,8月6日21时许,其在孩子幼儿园家长微信群中看到一位家长发布“在家干手工活就能赚钱”的广告图片,随即点击链接注册下载,在对方的诱导下参与投注,并按照所谓“理财专家”的指导垫付资金,分别于9日、10日通过微信、银行卡6次转账40500元,但对方以“任务数不够、单数和金额不符合”等理由拒绝提现,W女士才发觉被骗。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W女士被骗的过程,发现在幼儿园家长群中发布刷单兼职广告的家长,曾在路边参与“扫码送礼物”时,摊主以帮助操作为由,用该家长的手机将刷单兼职广告图片转发到多个微信群,等消息无法撤回后,又将广告图片全部删除,整个操作这位家长浑然不知。

  民警仅用2小时就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并于8月10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某抓获。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的供述,辗转多地将其余6人抓获。目前,林某某、姜某某等人被兰州新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