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民族团结筑和谐

 2021/08/20/ 0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文全

天祝县松山镇德吉新村民族团结筑和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文全

  松山镇德吉新村是天祝县新建的移民安置点,来自东坪、朵什、哈溪、大红沟、赛什斯、西大滩、安远、松山等8个乡镇51个村的894户移民群众,在这里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通过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和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德吉新村团结各族群众开创了致富路上共携手、各族群众一家亲的新局面。

  走进德吉新村,整齐美观的民居、宽阔平整的道路、恬静优美的风光与静谧祥和的乡村生活相映成趣。

  德吉新村以党的民族政策为根本,以宣传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使民族团结之花灿烂绽放。

  “村民们和睦共处,大家亲如一家人。”德吉新村党支部书记辛文忠说。

  德吉新村经常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开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等教育培训,形成了良好的村风民风,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德吉新村还坚持产业先行,按照天祝县培育壮大“牛羊鸡马菜菌藜药”八大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进水、电、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体系,提升村容村貌。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建立“道德红黑榜”,推动村级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