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宕昌县:文明花开映山红

 2021/08/20/ 0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国庆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宕昌县:文明花开映山红

  宕昌县融媒体中心

  岷江河畔,山城脚下,文明新风,处处涌动。如今行走在宕昌街头,你会被一群“小红帽”“红马甲”所吸引。干净整洁的街道、谦恭有礼的居民、随处可见的志愿者……让人深切地感受到现代文明与美丽实景在这里交相辉映。

  近年来,宕昌县坚持高点定位,高效落实,明确“时间表”,绘制“路线图”,按照“一所一亮点、一站一特色”的创新标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县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25个、实践站340个,阵地建设达到全覆盖。

  与此同时,宕昌县还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优化政务服务等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局部地区的强降雨导致好梯乡5个村的道路不同程度水毁,蓄水池破损。乡干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和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对饮水工程进行全面检查,清除蓄水池杂物,并对破损沉淀池、蓄水池和饮水管线进行了全面维修,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木耳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接地气的“板凳宣讲会”变成群众的“大课堂”。“党的政策好,干部讲得细。听党话、跟党走,好光景才真正有奔头。”村民乔明忠的话,道出了木耳乡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

  小榜样传递大温暖,小积分兑换大文明,小队伍践行大文明,小平台发挥大作用,小活动树立大品牌。如今,“雷锋精神 我来传承”“美化家园志愿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最美宕昌人”“五好文明家庭”等模范评选活动以及“讲红色故事 育时代新人”“经典诵读”等文明实践活动已经成为全县的亮点品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和品牌培育,切实为宕昌县传播文明打造了强有力的“聚合体”。 (刘国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