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东南局地仍有降水 兰州市晴转多云伴小雨

 2021/08/20/ 08:5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陇东南局地仍有降水 我市晴转多云伴小雨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9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短期内,陇东南部分地方仍有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我市以晴转多云伴有小雨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

  8月19日1时,甘肃省应急厅、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庆阳市镇原县南部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很高(红色预警);庆阳市中部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高(橙色预警);平凉市西东部,甘南藏族自治州东北部、东南部以陇南市南部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据气象实况,19日8时至19日15时,我省河东大部出现降水天气过程,其中,陇南东部出现大雨,天水东南部、平凉东部、庆阳东北部出现中雨。全省共计1338个观测站出现降水,其中,大雨7站,中雨79站。

  在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指导下,白银市、定西市、兰州市、临夏州、平凉市、庆阳市、武威市等州市人影办开展地面增雨作业,截至18日20时,全省共开展地面增雨作业84点次,用弹量1239发;平凉市和武威市开展防雹作业2点次,用弹量14发。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0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6℃至32℃之间;21日,我市为多云转小雨天气,气温在18℃至30℃之间;22日,我市为小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6℃至27℃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