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珍藏美好 红川见证 | 两张全家福“定格”跨越30年的幸福

 2022/03/16 0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1983年

2013年

  1983年的一天,一名小男孩降临到了这个世界,那就是我。为了响应当时国家“独生子女”政策,我“理所应当”成了家里的独苗,在当时对我们有个特别的称呼就是——“小皇帝”。全家人也将所有的爱洒在了我身上,好吃的、好穿的都紧着给我,现在回忆起来,真的好幸福!

  黑白照片中的两位老人是我的爷爷奶奶,他们于1956年支援大西北,从上海来到兰州安家生活,将半辈子投身到了兰州的建设发展上。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似乎每个家庭都有很多兄弟姐妹,但两位老人却只养育了一个孩子——我的父亲,这在当时是实属罕见的。虽然当时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十分富裕,但在一家人的团结努力下,家里的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幸福美满。

  1996年和1999年,爷爷奶奶相继离世。悲痛之余,家庭的重担就全落在了父母身上。父亲工作较为稳定,维持着家里的基本生计,母亲却下岗了。但一生要强的母亲仍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打拼,使家庭生活慢慢富裕起来。

  2003年,我认识了她。我们是高中同学,但高中毕业后才走到了一起,经历了7年的“长跑式”恋爱,我们终于走向了婚姻的殿堂。我们的婚姻令同学们无不羡慕与惊讶,这也算是对爱情的完美诠释吧!

  2013年,我和她诞下一个可爱的男婴,我们决定再照一张全家福。当年意气风发的父母俨然已老去,但家中有了新的幸福与希望,这就是时代与爱的传承。

  两张照片中的黑白全家福拍摄于1983年的老兰州照相馆,另一张彩色全家福拍摄于2013年摄影工作室,时光跨度整好30年,一个三代单传家庭的幸福瞬间就这样被牢牢定格在了这两照片上。

  文/汤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