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银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近百万损失

 2021/08/24/ 1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兰州银行金昌市永昌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了950000元的损失。

  8月13日10时30分,兰州银行永昌支行客户王先生来到柜面办理转账业务,金额95万元。接待柜员张晓琴在按照程序询问转账事由、业务背景、客户意愿后发现,客户汇款用途模糊,汇款事由存疑。凭着对异常转账的高度警觉和掌握的防电信诈骗知识,张晓琴当即向客户作了电信诈骗风险提示。

  听到工作人员的风险提示,王先生也感到事有蹊跷,他主动出示微信聊天记录,并说明了事情原委。原来,王先生在当日收到“老朋友”的信息称,他给王先生转账95万元,请王先生转给另一个人。但这笔钱一直未到王先生的账户。这时,“老朋友”又说,可能是因为数额较大,到账会延迟,让王先生先凑钱给指定的账户汇款。这个过程中,王先生多次联系老朋友,却因对方开会一直未得到证实。

  张晓琴耐心向王先生普及了电信诈骗的特征、惯用手法,以及类似的案例。最终,王先生与老朋友取得联系,确认资金转账事项不属实。在确认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支行负责人报告,支行立即向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客服电话96110报警。

  事后,王先生带着写有“情系客户慧眼识破骗局,恪尽职守维护储户利益”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专程来到兰州银行金昌市永昌支行,对该行一流的专业水平和耐心细致的服务表达诚挚的感谢。“是你们及时阻止了我,不然真不敢想啊!谢谢你们、谢谢!”王先生说。(王纯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