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前7个月兰州市14.26万人次接受就业技能培训

 2021/08/27/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朱浩源

前7个月全市14.26万人次接受就业技能培训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6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截至7月底,全市各县区(含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共组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4.26万人次,提前超额完成全年7万人次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我市提高培训补贴标准,A类职业(工种)培训补贴标准由2500元提高至3000元,B类由1500元提高至2000元,C类由1000元提高至1500元,D类由600元提高至1000元,企业职工培训补贴标准从500元提高至600元,提标幅度均达到20%以上。拓宽培训职业(工种)范围,结合全市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将政府补贴性培训职业(工种)扩充至175个,新增86个,其中将涉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有关职业(工种)全部纳入A类和B类目录,加大补贴支持力度。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将全市重点群体培训职业(工种)补贴目录中每个职业(工种)分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含技师、高级技师)三个等级,鼓励符合一定条件的劳动者继续参加较高等级的职业技能培训。

  共组织农村转移劳动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和贫困家庭子女培训2.45万人次,发放培训补贴3826.57万元。同时还启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攻坚“十大行动”,严格规范培训流程,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