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021/08/28/ 13: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8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推进我省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业复市,结合当前国内及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下发《关于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即日起我省开始恢复省内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但不得组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

  《通知》明确要求,各经营单位全面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行程中一旦发生突发疫情或疑似感染病例时,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机构要求,及时调整或取消行程、停止旅游活动,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人员信息报备、健康监测等工作;开展全员健康监测和岗前防疫培训,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导游领队应具备必需的防控知识和处置能力。

  各旅游景点推行门票预约制、无接触支付等手段,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景区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强化局部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督促辖区内公共文化场馆、演出场所、歌舞娱乐、游戏游艺、旅游景区(含内设演出场所)等文化旅游场所落实口罩、扫码、测温、行程核验及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做好密闭经营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加强对员工健康跟踪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全省各地文旅主管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辖区内旅行社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风险研判,合理规划线路,科学安排团队行程、规模和出游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要求游客报名时如实告知与旅游活动相关的个人健康信息,出示健康码、行程信息并在出行前再次核验,旅行社掌握并告知游客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卫健部门、定点医疗机构等部门联系方式,并确保导游等服务人员知晓,旅游团队在行程中如出现疑似感染病例或确诊者,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报告,妥善处理。星级饭店严格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推荐使用公筷公勺,提醒就餐时保持距离,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坚决立即实施停业整改,经评估符合要求后,方可重新开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