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开学季到来,兰州公安交警统一解封校车

 2021/08/29/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开学季到来,兰州公安交警统一解封校车

  交警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兰州交警供图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8月28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兰州公安交警各辖区大队联合区道安委、区校安办,对兰州市校车开展开学前统一解封和安全检查。

  民警对校车的方向制动、车轮纹路、安全锤、灭火器和标牌标识张贴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校车座位数量、承载人数、通行路线和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

  民警围绕校车安全,对驾驶人从校车常态化检修到出车前的安全检查;从疫情防控、人数清查到车辆停靠、车门开关;从驾驶陋习、不文明驾驶行为到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等多维度讲起,并结合相关典型事故案例,让校车驾驶人直观地认识到相关行为的危害及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从而主动树立牢固的交通安全意识,摈弃驾驶陋习。

  同时,民警就检查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与学校安全负责人、校车驾乘人员进行约谈,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交通安全打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