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提升 目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2021/08/30/ 08:1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全市职业技能培训提升 目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7月底,全市各县区(含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共组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4.26万人次,其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9.07万人次,就业技能培训3.41万人次,创业培训1.78万人次;支出各类培训补贴资金1.92亿元,其中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1.80亿元,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7万人次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兰州市人社局将全市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工程摆在突出位置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及时开展提标扩面,培训工作实现“加速跑”。提高培训补贴标准,拓宽培训职业(工种)范围,将政府补贴性培训职业(工种)扩充至175个,新增86个。加大补贴支持力度。

  同时,支持779户企业开展职工培训9.07万人次。认真做好稳岗留工送培训工作,鼓励各类企业对调休不歇班和留岗职工、新招用职工、转岗职工等开展精准化和针对性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农村转移劳动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和贫困家庭子女培训2.45万人次,发放培训补贴3826.57万元。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发布《兰州市2021年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共纳入22类56个职业(工种)。落实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将康养服务职业(工种)全部列入急需紧缺工种目录,已培训各类康养服务技能人员5742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