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引得来 留得住 发展好 让靖远成为投资兴业热土

 2021/08/30/ 10:18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苏黎明 通讯员 冯文强 滕爱琴

引得来 留得住 发展好

让靖远成为投资兴业热土

  白银日报记者 苏黎明 通讯员 冯文强 滕爱琴

  初秋时节,天高云淡,微风徐徐,空气清爽,整个靖远大地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各个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施工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正挥汗如雨地赶着工期;繁忙有序的生产车间里随处可见员工们忙碌的身影……这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给欣欣向荣中的靖远县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时下,新希望等大企业慕名而来。靖远县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七馆一中心”、靖远县第三中学暨清华园实验学校等新项目相继落地,人才资源加速汇聚……

  “企业开办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信息共享、预审预核、业务办理等相关工作,实现5个环节并行办理。企业开办由“串联”变“并联”,由“多窗”变“一窗”,实现企业开办申请“一次提交、同步办理”,达到“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推行“零收费、零障碍、零距离”三项举措,实行“零纸张、零见面、零跑腿”服务模式,实施企业开办帮办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一串串“放管服”改革的数据,折射出靖远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个有力举措。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近年来,靖远县紧紧围绕“一城两带三园五区”建设,强化“以企业为中心”的理念,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尽全力服务好企业和项目建设,确保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落地见效。

  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引来投资兴业“金凤凰”。新希望集团种养殖一体化生态产业园项目、德源盛达年储备千万吨原煤储煤场及洗煤生产线建设项目、阿西娅集团羊产业链项目……一个个大企业选择靖远、一个个好项目落户园区,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也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靖远县持续深化改革、促进制度创新,将营商环境优化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打造流程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据统计,“十三五”期间,靖远县累计签约省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67个,签约资金155.42亿元。

  筑巢好引凤,劲风好扬帆。一个好项目,能影响一个地方的未来。招商引资汇聚的新动能,将赋予靖远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