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乐:深化产权制度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2021/08/31/ 10:13 来源:张掖日报 赵玉梅

民乐 深化产权制度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民乐县坚持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总抓手”、脱贫攻坚的“新引擎”、农村改革的“重头戏”,立足实际加快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充分释放乡村发展活力,为全县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建立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现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全面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政策,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健全土地经营权流转服务体系。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严格落实“一户一宅”规定,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紧密结合生态宜居搬迁工程,持续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行动,探索运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农户”产业经营模式,按照村集体资产方式量化入股,将土地整理新增的2万亩耕地全部划归村集体所有,实现年均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40万元以上,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截至目前,全县运营规范的合作社达1339家,完成全县172个村的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工作任务,发放村集体经济组织证书172份,涉及农户5.9万户。(赵玉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