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肃南:水资源节约保护成效显著

 2021/08/31/ 10:15 来源:张掖日报 兰泽隆

肃南 水资源节约保护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肃南县积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大水资源节约保护力度,着力破解水资源的瓶颈制约,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严格用水总量管控。将水资源考核指标、计划用水、水行政监察执法和水资源费征缴等有机结合起来,逐步推进水资源管理规范化建设步伐,建立水资源目标责任和监督检查制度,积极推行“红、黄、蓝”分区管理,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纳入政府目标考核体系,按照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和各行业用水实际情况,将农业用水、生态用水、生活用水、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及重要水功能区控制指标下达至各乡(镇)、各用水户,构建科学有序的计划用水管理体系。

  强化取用水日常监管。强化用水定额管理,全面实行规划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严格新增取用水审批和延续取水评估,严把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审批和验收发证“三个关口”,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规范纠正了无序取水、过量取水等问题,年内新审批旧井更新49项,开展水资源监督检查4批(次),下发整改建议书2份,累计依法征收水资源费181.66万元。

  深入开展地下水超采区治理工作。制定下发《肃南县2021年度地下水超采区治理工作方案》,通过实施种植结构调整、轮耕休作、高效节水等有效措施,推动超采区地下水开采量逐步压减。投资1600多万元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改造耕地1万亩,压减地下水30万立方米。 (兰泽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