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省司法厅:开门问意见 集思促整顿

 2021/08/31/ 1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8月30日,甘肃省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以“内力+外力”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在座谈会上,社会各界参会代表分别从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律师管理、人民调解、公证和司法鉴定管理、基层司法所业务等方面对省司法厅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意见建议。兰州市人大代表、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庆华提出,省司法厅应加大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知晓率,以适应新时代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期待;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德国提出,要加大对立法干部的业务培训和专业化建设;兰州市政协委员、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武斌提出,在教育整顿中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力度,充分发挥正向激励的引领作用;兰州市皋兰路街道榆中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巧巧提出,加大对“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的政策落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法律难题;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司法所所长水映红提出,加大对基层一线的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夯实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基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畅所欲言,踊跃提出意见建议。

  司法厅各部门将对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查纠整改。进一步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抓好三个重点环节、四项目标任务,坚持开门搞整顿,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方向和动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监督员、调解员代表,行政执法监督员代表,执法单位、立法单位、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县级司法局代表、司法所所长代表,街道、社区、社区居民代表15人参加座谈。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