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走进红色革命基地,“沉浸式”学党史 兰大学子赴历次党代会旧址红色革命基地开展社会实践

 2021/08/31/ 18: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全景式”追寻红色足迹。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2021年7月至8月间,在兰州大学研工部、校团委指导支持下,兰州大学研究生骨干赴历届党代会旧址革命基地暑期实践团,分南北两线寻访历次党代会旧址、奔赴六地20余个红色革命基地“沉浸式”学党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多元化”呈现实践成果。

  实践团先后前往上海、武汉、延安、北京、广州,还与身在莫斯科的同学以视频连线形式,“云参观”了中共六大会址,完整地走访了中共历次党代会会址。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聆听现场讲解、进行经典诵读、开展理论宣讲、交流心得体会等,团队成员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

  手绘地图成果。

  走进中共一大会址,了解《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背后的故事;在北京西城区文华胡同,实践团一行走进李大钊故居,通过专题展览和原状陈列展,深入了解李大钊同志一生的奋斗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借助多媒体技术系统了解了早期团组织形成、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实践团成员用“沉浸式”的方式学习党史,以第一人称视角去体验,在实践过程中,形成了2万余字的中共历次党代会会址介绍资料和5万余字的实践心得体会汇编,并设计制作《“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红色足迹手绘地图》,生动记录了实践足迹,展示了红色资源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