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市持续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

 2021/09/01/ 0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金昌市持续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金昌市把新能源作为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和培育新支柱产业的关键,不断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探索清洁低碳发展模式,新能源产业逐渐形成规模优势。截至目前,全市新能源建成并网规模达235.7万千瓦,其中光伏206万千瓦、风电29.7万千瓦,占电力总装机容量的56.69%。

  金昌市科学编制并实施“十四五”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将境内可开发光电资源纳入西坡、金武公路、河清滩3个光伏产业园,推动新能源基地化、规模化、集约化、一体化开发。同时,依托丰富的风光电资源,积极助推金昌地区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规划纳入国家能源整体规划,推进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发、打捆入网”,积极打造源网荷储一体与多能互补示范,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同时,在永昌县推动分布式光伏建设先行示范试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及县域经济发展。依托金昌紫金云大数据中心,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数字平台示范,构建新能源数据共享和调度运行一张“网”,实现政企数据“全打通、全归集、全共享、全对接”,努力助推全市“双碳”目标的实现。

  此外,在现有装备制造企业、电池制造生产企业基础上,金昌市围绕打造新能源“一基地两区一中心(千万千瓦级基地、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就地消纳示范区、河西走廊新能源调峰中心)”目标,绘制产业链图谱,建立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两个清单”,实行产业链链长制等“七大机制”,持续做大做强产业链条。2021年,全市计划实施新能源产业链项目20个,总投资147.7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