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舞动项目龙头 做足发展文章——临夏市以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扫描

 2021/09/01/ 0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朱琳 朱振斌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舞动项目龙头 做足发展文章

——临夏市以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扫描

  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起步即提速,开局就争先。2021年,临夏市“狠抓项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抢时间、抓机遇,争先进位、赶超跨越……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项目年”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今年8月5日,随着临夏市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的举行,2021年总投资103亿元的24个项目正式开工,吹响了临夏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新号角,掀起了新一轮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

  增速在换挡、动力在转换,行走在临夏市各大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工人奋战,项目建设火热提速,形成全市上下奋力加压、竞相发展的局面。

  走进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项目现场,基础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发力。

  临夏市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项目计划总投资6.4亿元,建成后年产鲜切花将达到4642.4万枝,年总产值约1.52亿元,亩均产值可达到60万元。项目按照欧洲A15标准新建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高新智能温室,包括通风系统、遮阳保温系统、栽培系统、水肥一体化循环灌溉系统、计算机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现代化切花分级包装系统等高科技设施,并运用互联网优化整合花卉产业链,打造与国际接轨、国内一流的花卉生产基地,将全面提升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现代化水平,在高新科技展示、环保可持续发展、高效能生产、品牌化销售等方面为中国花卉产业树立新标杆。

  位于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的折桥树莓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48亿元,占地1000亩,总共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占地448亩,引进树莓种苗150万株,包括拖拉米、秋萍等高产量、高质量品种,配套购置育苗设施及设备,分为大田育苗基地、智能种植温室及中控中心、冷链设施和其他附属区域建设。项目集智慧农业、观赏、采摘体验、育苗、冷链仓储、销售为一体,既引导当地农业向现代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初秋,行走在临夏市,城区条条街道便捷通畅,城市公园旧貌换新颜,空地绿了,夜景靓了,城市美了。

  今年,临夏市先后改造升级东郊公园、人民红园,市民多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东郊公园里“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沉浸式夜游大型灯光秀,用光与影集中展现了临夏市的生态建设成果,不仅让市民和八方游客在光影变化中感受到临夏这座城市的活力,也为城市夜经济增添了活力。

  今年以来,临夏市积极抢抓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机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化项目引擎为支撑,以大抓招商引资为动力,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锚定“一城、四区、一基地”发展目标,明确“一心一区两廊五园多点”空间布局,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谋划实施总投资639亿元的重点项目225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高位增长,保持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的开门红。 (朱琳 朱振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