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祁连山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稳中向好

 2021/09/01/ 19: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成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成)日前,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甘肃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近几年的整改整治,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成效显著,植被、水质、土壤等生态质量稳中有升、持续向好。

  2017年起,甘肃结合卫星遥感比对、无人机航拍观测、生态环境质量例行监测、人员现场核查等方式,连续对祁连山地区生态环境进行监测,形成了完整、系统的监测数据,数据显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草地面积明显增加,森林、灌丛略有增加,植被生长状况总体改善,明显改善区域占保护区总面积的比例增加37.5%。植被指数、植被覆盖度、植被生产力均呈显著提升趋势,植被指数增幅10.88%,植被覆盖度增幅7.81%,植被生产力增幅14.8%,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基础保障。祁连山保护区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优良,其中Ⅰ类水比例达到58%;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符合国家管控要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