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停水半月 兰州伏龙坪百余户居民喊渴 街道:已向区政府打报告另修管道

 2021/09/02/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停水半月 伏龙坪百余户居民喊渴

街道:已向区政府打报告另修管道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半个月了,每天买水找水,这样的日子啥时候能结束?”9月1日,伏龙坪1号、2号(黄楼、白楼)的居民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因伏龙坪山上水管爆裂,他们停水半月,居民生活十分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解决他们的烦恼。

  1 居民自发筹款查找停水原因未果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伏龙坪1号居民楼时,居民们正在四处提水。“半个月了,楼上没有一滴水,没水吃的日子很难熬!”居民张先生说,8月17日楼上就停水了。此后,100多户人每天四处找水,并大量购买矿泉水保障生活,现在大家都快坚持不住了。

  居民们说,虽然相关部门进行了协调,但停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无奈,大家只好自发筹款,找人到后山去挖土查找停水原因,但至今漏水点仍没找到。

  2 街道:已向区政府打报告另修管道

  居民们介绍,停水后他们找了供水及市政部门。相关人员来现场查看后认为,水管应由居民自己维修,这里不属于他们的维修范围。这令居民们不解:每月水费都在交,相关部门不能以不在维修范围而置之不理。还有居民反映,伏龙坪1号楼6楼住着一位92岁的老人,身体不好,停水让老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就此事,记者来到伏龙坪街道办采访。副主任白玉禄说,伏龙坪1号楼停水后,街道和社区找到附近的一家印刷厂,希望将居民楼的管道与印刷厂的管道碰接,为居民供水。可印刷厂提出了5万元的碰接费用,并且印刷厂使用的是工业用水,每方水按照工业用水收费,居民们无法接受。后来,印刷厂答应碰接费为1万元,水费仍按照工业用水计算。由于水费太高,居民们还是没有同意。另外,由于此处管道老化,水管爆裂时有发生,重新铺设管道势在必行。目前,街道已经向区政府打了另修管道的报告,若报告得到准许,这两栋楼的居民用水问题就可彻底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