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03/ 0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苏家英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近日,甘肃农业大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才服务产业发展实践活动,组织15名“牛羊菜果薯药”领域的专家深入陇原各地一线,带着技术下乡,现场指导种植养殖户,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实践活动中,甘肃农业大学专家主要通过现场指导、专题培训和技术推广等形式,加快推进地方农业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应用,着力提升地方产业发展水平,服务做大做强陇原特色产业。

  牛产业组专家深入临夏州临夏县、张掖市甘州区,就肉牛奶牛标准化养殖、新品种选育、疫病防治、饲料种植加工等进行培训;羊产业组专家前往庆阳市环县肉羊养殖基地,就场圈建设、饲草配方、疫病防治、新品种培育等进行指导;蔬菜产业组专家先后到金昌市永昌县、酒泉市肃州区等地,围绕蔬菜高产优质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瓜菜水肥一体化高效利用、蔬菜新品种选育等进行现场示范,与种植户广泛交流;林果产业组专家深入天水市秦安县、秦州区、麦积区和平凉市静宁县等县区,对当地果树病虫害防治、树体管理、果园机械化生产防灾减灾措施等作指导;马铃薯产业组专家在白银市会宁县、定西市安定区等县区,对马铃薯标准化栽培、病虫害防治、新品种选育和生产加工等开展技术培训,并围绕马铃薯产业发展问题召开座谈会;中药材产业组专家来到定西市岷县,围绕中药材栽培、病虫害防治、贮藏加工等指导培训,作专题讲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