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动态】文学评论集《批评:真理的呈现》出版

 2021/09/03/ 04: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鄱

【动态】文学评论集《批评:真理的呈现》出版

  著名文学评论家杨光祖教授的第8本文学评论集《批评:真理的呈现》近日由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作者文学评论的代表性著作。

  该书收入作者近年来发表的文学评论27篇,分为三辑。第一辑,对当代文学的症状和一些前沿问题做了深入的理论探讨;第二辑,主要是作家作品分析,涉及苏青、格非、贾平凹、孙惠芬、裘山山等作家,体现了作者的文本细读功力;第三辑,重点评论李建军、刘川鄂、王彬彬等当下新锐批评家的文学评论,是一种批评的批评,呈现了作者对文学批评的最新思考。这些文章均在《光明日报》《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当代作家评论》《南方文坛》《当代文坛》《小说评论》《文学自由谈》等报刊发表,有些曾经引起了争鸣,产生较大的反响。

  多年来,杨光祖致力于当代文学的研究和评论,深具古典文学与西方文论的修养,且有着敏锐的艺术直觉。他的批评见解独到,犀利深刻,视野开阔,行文顿挫有力,文辞飞扬,闪耀着批评的思想之光,是当代“直派批评”的代表人物之一。《批评:真理的呈现》体现了作者近年批评风格的转变,由以前的剑气逼人,走向更加平和、理性的评论境界,文笔更加老道,说理更加透彻。 (王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