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消防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上门送服务

 2021/09/03/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兰州消防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上门送服务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9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转化为推动消防工作的强大动力,近日,七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西园街道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敲门入户宣传、微型消防站培训演练、水源维护保养系列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迈实。

  七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积极联合物业管理人员、基层网格员和消防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在西园街道开展入户宣传1.2万余户,开展指导培训演练40余次,重点讲解住宅火灾防范、家庭消防安全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指导居民群众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排查消除身边火灾隐患,落实“三清三关”措施,并就严禁电动自行车入楼入户及违规充电、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进行了安全提示。

  此外,七里河全区三个消防站分行业、分区域、有层次地对22家微型消防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演练,并对西园街道的消防水源、消火栓逐路进行了熟悉、统计、检查及保养,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