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高职扩招10月10日起报名 院校可组织测试

 2021/09/02/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为贯彻落实好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三年行动目标”的要求,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甘肃省教育厅等6部门近日印发《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今年报名时间安排在10月10日—10月15日。

  《方案》明确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招生面向符合我省报名条件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下同)。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甘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高职扩招专项计划在各校年度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中单列安排,列入招生计划总规模。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高职扩招报名网上报名后,到所报考高职院校进行现场确认。招生学校确定考生现场确认时间和地点等事项。报名时间安排在10月10日—10月15日。

  《方案》提出考试继续采取“文化素质 + 职业适应性测试”方式,由各院校结合实际组织实施。文化素质测试要求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和中职升学考试且未被录取的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以今年普通高考和中职升学考试成绩为准。其余应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由招生院校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下岗工人、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人员,由招生院校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下岗工人、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由招生院校结合企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按照学生意愿和特长,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

  各招生院校在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管理下,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专业和录取方式,于10月26日—10月30日完成录取,将录取结果连同考生成绩,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