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3100元 民乐一男子"三进宫"获刑两年半

 2021/09/03/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3100元 男子“三进宫”获刑两年半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近日,张掖市民乐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招摇撞骗罪案,被告男子孙某先后冒充人民警察、法院工作人员行骗,最终被处以刑罚。据了解,被告人孙某曾因犯盗窃罪、诈骗罪,于2018年1月16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因犯诈骗罪,于2019年12月11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2021年3月29日刑满释放。

  2021年5月,被告人孙某到民乐县某百货店,谎称自己是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后,骗取被害人现金300元;2021年6月,被告人孙某到某牛肉面店,谎称自己是公安局民警,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骗取被害人现金200元;2021年6月,被告人孙某乘坐出租车时与被害人相识,孙某谎称自己是法院工作人员,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骗取被害人现金2000元;2021年5月,被告人孙某到民乐县某商店买衣服时,谎称自己是法院工作人员,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骗取被害人现金600元。经法院审理,被告人孙某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身份进行诈骗,损害国家机关的形象和威信,其行为构成招摇撞骗罪,且被告人孙某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遂以招摇撞骗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