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水费代收遇难题 居民半月没水吃 兰州市城关区榆中街社区:将全力协调尽快解决

 2021/09/03/ 08: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曾梧桐

水费代收遇难题 居民半月没水吃

社区:将全力协调尽快解决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一位帮大家代收水费的老人因电脑出现问题等多种原因无法再代收水费,导致楼上住户无法充值缴费。现在有的居民家中已经连续半个多月没水了。”9月2日上午,家住城关区甘南路328号的几位居民打通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称,他们希望代收水费的事能够早日解决。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甘南路328号了解情况。一楼住户李先生家已经停水半个多月了,半个月来,他只能拎着水桶到社区要水。“从早到晚至少要去提两三趟才行,半个多月了一直都是这样。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好几次,到现在还是没有得到解决。”李先生说。

  在甘南路328号的居民楼单元口,张贴着一封关于水费充值告急的情况说明,该材料是4楼住户李师傅张贴的。材料的大致内容是由于其家中电脑故障,他已无法继续为住户义务代缴水费。同时,李师傅已将情况向社区进行了汇报。

  据李师傅讲,他是从两三年前开始义务从事单元水费代收服务的。一个月前,他家电脑出现问题,“加上我现已70多岁,对于大家的事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对此难题,皋兰路街道榆中街社区城管专干张菊花告诉记者,与该单元相关的自来水用户共有38户。2017年,该单元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李师傅当选业委会主任并承担起了义务给居民提供水费充值的服务。2020年年初,社区联系了城关物业提供物业服务,但物业只负责卫生清扫等工作,有关水费代收等其他业务不在服务范围之内。

  张菊英称,几天前,社区得知关于水费充值的难题后,立即召集9位居民代表进行了现场协商。然而,一些年轻的住户称平时工作太忙没办法承担水费充值工作,一些老年住户则说不会电脑操作。就这样,协调现场没有居民愿意义务承担水费代收业务。“得知楼上有住户没水吃,社区领导和楼院负责人都非常着急。社区一定会努力协调,尽快帮助居民解决难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