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掐丝珐琅画代表性传承人李海明作品入选第二届全国工艺美术作品展

 2021/09/03/ 09: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我省掐丝珐琅画代表性传承人李海明作品入选第二届全国工艺美术作品展

李海明和他的入展作品 (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4日至9月21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艺术委员会、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承办的“知者创物——第二届全国工艺美术作品展暨中国国家博物馆第二届工艺美术作品邀请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向全国征集遴选和特邀的近270件(组)作品。

  甘肃省掐丝珐琅画代表性传承人李海明精心创作的《宝相花藻井》(莫高窟217窟),在多件美术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此次邀请展,这也是全国唯一入展的掐丝珐琅作品。

  李海明从事掐丝珐琅画制作已35年,在景泰蓝珐琅的创作、发展和传承中,改良技艺,让整个画作在完成后呈现出大气、细腻、磅礴的艺术效果,从而赋予了作品极高的收藏和文化艺术价值。他将刺绣、国画、漆画甚至刻葫芦等艺术形式中的技法和色彩融入珐琅画中,并注入了堆丝、垒丝等镶嵌技艺,为掐丝珐琅画烙上“陇派”印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