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有成效

 2021/09/03/ 09:2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白艳华

我市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有成效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白艳华)去年以来,我市以健全覆盖社会成员的信用记录和信用基础设施网络为基础,开展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以守信激励和失信约束为奖惩机制,努力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应用水平。

  强化征信系统建设。着力提升信用报告查询便捷程度,2020年以来,新增自助查询网点2个,助推4家银行机构互联网查询渠道开通上线,全年共提供信用报告查询服务55778次;督导银行机构依法限制600余名金融领域严重失信主体信贷业务,以金融资源倒逼失信主体增强诚信意识、纠正失信行为;落实特殊时期征信权益保障机制,开辟疫情期间征信异议绿色通道,全年共办结39笔符合条件的征信异议,调整1000余名因疫情失去收入群众的还款安排及信息报送计划。

  深化征信市场监管。前置征信市场监管端口,联合市场监管局、网信办落实《嘉峪关市征信市场协同监管机制》,建立《监管联合备忘录》及重点关注名单库,合力清退2家违规征信机构;从严治理违规征信业务,持续整顿“征信洗白”“征信修复”等虚假宣传,动态监控以“信用服务”为旗号乱办征信行为,成功处理3起“有偿征信修复”事件,扎实做好舆情引导及解释宣传工作,征信服务市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优化金融信用环境。成立“嘉峪关市金融立信志愿宣传队”,举办“诚信点亮雄关 征信筑梦钢城”系列宣传活动,在新华社“现场云”、腾讯视频网站、微信圈、“智慧雄关”等新媒体平台投放的电子宣传作品累计观看量超过10万次;大力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特色宣传活动,通过定期开办高校诚信文化宣讲,进村入户开展农村信用“一对一”宣传,借助“金融知识普及月”、“守住钱袋子”等活动深入各大社区普及诚信知识等举措,辐射带动各界群众树立诚信意识,切实营造“懂征信、守诚信、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