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河西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03/ 15: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王建文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王建文)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的处置和报告流程,提高防控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近日,河西学院分别在张掖火车西站、校本部正大门、本部南区11号公寓、南区一餐厅、九号教学楼201教室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师生疫情防控意识,为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好准备。

模拟入校健康检测。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学校应对突发情况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河西学院围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工作要求,通过常规情景再现、程序化操作示范,模拟了学生统一接站、入校检测、入住公寓、课堂教学、食堂就餐、发热应急处置等几个环节,并特别设置了接站时报到信息不符、健康码为黄码、体温检测不正常、上课时体温异常学生的隔离处置等环节,重点对疫情发现、疫情报告与应急处置等防控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模拟演练。

  演练之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演练方案进行了精心论证、细致规划,力求还原真实场景,从而以问题为导向,精准落实防疫举措、迅速补足工作短板,构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确保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