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天水市税务稽查部门开展精品案例讲评活动

 2021/09/03/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资金流检查历来是虚开发票案件的关键和难点,你们是如何做到对资金流查清查透的?”

  “能不能展示一下你们通过人民银行反洗钱中心取得的相关证据?”

  以上是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天水市税务局稽查局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基础业务培训,以训筑基,探索具有稽查特色的业务培训”而开展的“以案说法、轮师讲学”业务交流学习活动现场发生的一幕。

  一位参加培训的稽查人员说:“我是一名稽查新兵,这样的学习交流活动,贴近实际,方式方法新颖,能从中学到稽查办案的方法技巧。”

  天水市税务局稽查局负责人表示,“以案说法、轮师讲学”业务交流学习活动,采取由每股轮流开展“以案说法”的形式开展,通过“讲、问、评、思”,使大家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创新了业务学习方法。同时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办案经验,对有效防范税务稽查执法风险,突出治理型稽查工作定位,提升税收治理能力起到示范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天水税务稽查部门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创新干部培训方式,提升案件查办质效,查办各类税收违法案件近百起,彰显了税务稽查“利剑”作用,有效打击了税收违法犯罪行为,遏制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杨国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