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明确对10种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情形举报进行奖励

 2021/09/04/ 0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曹立萍 张燕茹

我省明确对10种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情形举报进行奖励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张燕茹)记者从9月2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明确对10种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情形的举报进行分级奖励,举报奖励金额最高可达50万元。

  《奖励办法》共六章二十八条,适用于本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各级农业农村、卫生健康、林草、粮食和储备、公安、海关等部门,受理社会公众举报属于其职责范围内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奖励办法》进一步规范、细化了我省食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范围、奖励条件和奖励程序等,规定了10类属于举报奖励范围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应当同时具备的3个条件和遵循的5个原则以及8种不属于本办法奖励范围的情形。完善了奖励程序,细化奖励程序的启动、初审、认定、通知、复核、奖励领取方式等内容。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建立健全举报奖励档案,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不得泄露举报人的相关信息。

  《奖励办法》对符合10种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情形的举报,分为3个奖励等级。受到行政处罚的,按照罚没金额计算奖励金额,最低给予举报奖金500元奖励;受到刑事追责的,按照等级,给予不低于3万元奖励;举报奖励金额最高可达50万元。同时,鼓励食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内部人员举报,并明确加大对内部投诉举报人的保护和奖励力度,按照3个等级标准2倍计算奖励金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