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团伙走私香烟 兰州警方一查到底

 2021/09/03/ 2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查处的涉案香烟

  新甘肃客户端9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经营香烟案,捣毁五级架构走私香烟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扣涉案资金17万余元,缴获走私香烟5000余条,价值约75万元。

查处的涉案香烟

  5月8日,红古警方接到红古区烟草专卖局线索,辖区一消费者在微信昵称叫“天宇”的人处购买到了假香烟。得知情况后,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调查。专案组抽丝剥茧,凭着锲而不舍的韧劲,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并于7月19日在河北某地成功将其抓获,为案件的侦破工作打开了突破口。

  经审讯深挖,何某如实供述了其非法经营香烟的犯罪事实,并供述了其上线下线的相关情况。证据表明,一个结构严密、分工明确的供、销一体化的非法经营香烟犯罪团伙渐渐浮出了水面。

  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江苏、广东等地进行侦查和调查取证,全力对何某上下线开展扩线侦查,变“大海捞针”为“精确导向”。在大量实地调查和综合串并研判的基础上,循线追踪、精准研判、蹲点守候,基本摸清了该犯罪团伙成员的住所及活动规律,掌握了其交易流程,准确锁定了用于藏匿货物的两处窝点。专案组立即研究制定抓捕方案,8月3日,专案组在广东某地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某(该案走私香烟团伙第一层级)、范某某(第二层级)、朱某某、李某某(第三层级)一举抓获。同时何某某(第四层级)、程某(第五层级)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一个五级架构的走私香烟团伙被成功捣毁。

查处的涉案香烟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该案件还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随警作战,共同研究解决案件中的证据固定和责任认定等疑难问题。

涉案香烟被依法查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