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订单种植,日子像辣椒一样“红”

 2021/09/06/ 1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焦小菊

农户采摘辣椒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焦小菊

  九月,正值辣椒采摘季,在陇南市武都区三河镇千亩辣椒地里,一排排红的绿的、细长饱满的辣椒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今年三河镇的辣椒种植面积达1000亩,预计辣椒产量250万斤,产值可达300余万元。

  “今年我们家种植了2亩地的辣椒,现在辣椒红了,政府已经安排了收购公司上门收购,收益很可观。”已经种植辣椒三年的种植户赵奎尔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河镇大力发展“订单式”辣椒产业,为种植户协调调运优质的辣椒种苗,采购地膜、肥料,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就辣椒栽植和管护进行培训,并为辣椒购买了农业保险,保障了农民收入。

辣椒丰收了

  玉皇乡玉祥农民专业合作社辣椒收购点,辣椒收购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采摘辣椒、送往收购点、辣椒过秤、登记、支付……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进行

  “我们跟村里的种植户对接,以现金的方式收购农户采摘的辣椒,节省了运输成本,也让农户得到了实惠。”玉祥油橄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永利说。

  今年玉皇乡订单辣椒种植面积达到725亩,涉及7个村968户农户,预计产值约360万元,户均增收3700余元。

  “武都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辣椒种植,武都出产的辣椒,品质非常好”。收购辣椒的彭州市康盛源农业公司总经理柴芝明对武都辣椒赞不绝口。今年,康盛源在三河、玉皇、郭河等二十个乡镇,对七千余亩辣椒采用订单式生产,签订了保护价,保护了种植户的基本利益,解决了种植户的销售问题。

辣椒处理

  据了解,陇南市武都区今年在28个乡镇315个村发展了订单辣椒种植,面积达到18100亩。目前,武都区订单辣椒采摘及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