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用好新媒体,让教育更“美好”

 2021/09/06/ 2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9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今天下午,甘肃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心主任李博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调研参观。

观看视频新闻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一行人观看了H5、海报等融媒体产品,了解了新甘肃客户端呦呦视频、看看直播、县融媒、甘肃号等不同板块的内容。随后,大家走进广播室,了解5G智慧电台具体情况。该电台运用大数据技术、AI 技术,自动抓取、编排、审核、播报内容,全天24小时在线,一键式自动化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播出内容。

  正值开学季,新甘肃客户端记者连日来走进兰州市各中小学,采访制作了有关“双减”“疫情防控”等内容的短视频新闻,大家观看视频后,纷纷点赞。

参观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一行人了解了“政府+媒体+数据表+舆情+科研+专家”全新工作模式。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听完工作人员对各项版权服务详细的介绍后,李博说:“教育部门也存在着职务版权归属、使用费等问题,今后在版权保护方面可以加强交流合作。”

参观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一行人详细了解了“新甘肃云”平台建设、区县融媒体中心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情况。

参观掌上兰州客户端

  在掌上兰州客户端,大家被设计师画笔下的卡通人物罗力立所吸引,“画得真不错”。罗力立是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的主人公,被称为“西北小萝卜头”,通过融媒体作品展示红色文化故事,让红色文化变得更加生动,更具有吸引力,红色教育更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