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省“十四五”重点建设5个水运项目 其中黄河兰州城区段航运工程将打造“夜游黄河”等特色水上旅游品牌

 2021/09/08/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我省“十四五”重点建设5个水运项目

其中黄河兰州城区段航运工程将打造“夜游黄河”等特色水上旅游品牌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我省5个水运项目被纳入交通运输部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黄河河流生态保护、“水运+旅游”等创新融合绿色发展。

  目前,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已将这5个水运项目纳入交通项目大建设中,成立工作专班,印发前期工作计划,落实项目属地主体责任,推动各项目分步骤开工。

  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河兰州城区段航运工程将紧密结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建设,新改建旅游码头和水上公交站点,打造“夜游黄河”等特色水上旅游品牌;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航道和码头生态保护和建、管、养、运综合治理,推动和改善黄河沿线生态环境。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工程和黄河干流临夏回族自治州流域航道综合整治项目,将充分依托黄河三峡风景名胜区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三大峡谷景观,对现有航道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水上旅游运输服务能力,助力临夏回族自治州打响“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旅游品牌。

  白龙江文县碧口至罐子沟航运工程,位于陇南市境内,是连接甘肃同长江航运的水上通道。项目将对陇南市白龙江航道进行综合开发,配套建设通航设施,与嘉陵江高等级航道相联通,建设西北地区唯一通江达海港口,补齐南向水上通道空白,为甘肃省进一步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提供水运支撑。

  据悉,截至2020年年底,甘肃已布局兰州、白银、临夏、陇南4个港口,全省共有码头157座。“十三五”期,全省水运累计完成客运量约387.5万人,客运周转量约6653.4万人公里。随着水上休闲旅游的兴起,黄河兰州风情线、“夜游黄河”等水上游线路已成为热门特色旅游项目,带动了沿岸餐饮、住宿和娱乐等行业发展,为地区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

  建设5个水运项目

  黄河兰州城区段航运工程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工程

  黄河乌金峡库区及龙湾至南长滩航运二期工程

  黄河干流临夏回族自治州流域航道综合整治项目

  白龙江文县碧口至罐子沟航运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