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陈玉福长篇小说《八声甘州之云起》出版发行

 2021/09/09/ 1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八声甘州之云起》封面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近日,甘肃省作协顾问、第六届副主席陈玉福的长篇小说《八声甘州之云起》由作家出版社首印3万册,面向全国发行。

  《八声甘州之云起》是全国首部描写古甘州英雄事迹的长篇小说,系“八声甘州”系列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该书以长篇小说描摹西部精神,在传统文化基础上演奏时代旋律,书写出一部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的史诗,演绎出一曲中国西部英雄主义的“八声甘州”。

  同时,该书以“充边甘州”“重振军心”“智取瓦剌”“肃王结仇”“力据强敌”“甘州驰名”“调任蓟州”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生动展现杨嘉谟、杨广等杨家将后裔整肃边军、对抗夷狄,兴农田、治黑水的丰功伟绩,演绎了一代名将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热血人生。 

《八声甘州之云起》作者陈玉福

  陈玉福说,“希望能通过讲好明末杨家将在古甘州的故事,吸引更多的目光关注甘州,推动今天‘甘州府城’的繁荣和发展,带动张掖市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

  为何选用“八声甘州之云起”作为书名,陈玉福解释说,“‘甘州’是古代张掖的代名词,而‘云起’,则是指书中主人公人生路上三个阶段中最为艰难的一个阶段,既表明了书中主人公抵制侵略者的态度,也是国家利益至上的抱负和敢为天下先的英雄气概的具体体现。”

  另据了解,继《八声甘州之云起》出版发行之后,《八声甘州之乘风》和《八声甘州之星沉》陆续出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