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好,新学期】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2021/09/09/ 1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张博行

开学季,学生返程

  新甘肃客户端9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张博行)近日,省内各大院校迎来开学季,铁路也迎来学生客流返程小高峰,在兰州车站外,各学校纷纷建立起临时“联络站”,迎接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

  兰州车站紧盯学生客流,优化运输方案,通过落实设置学生票核验快捷通道、在站台和进出站通道张贴“二维码”等举措,方便学生快速识别健康码,安全有序乘降。同时,该站还进一步加强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列车、车站区域定时消杀,严格出站测温及健康码核验,引导学生旅客有序排队,在车站常备一次性医用口罩,供有需要的学生使用。

为旅客提供服务

  此前,通过走访调研,兰州车站了解到,很多省外来兰求学的大一新生和家长,乘坐飞机抵兰后缺少行程规划,常常绕路、迷路,兰州车站立即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中川机场站开展客运营销,为学生旅客排忧解难。“这几天,省外来兰求学的学生比较多,他们对兰州市内中转换乘线路并不熟悉,我们班组就成立了服务小分队,帮助新生和家长规划行程路线。”中川机场站客运员张睿说。

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乘坐飞机抵达中川机场的乘客,手机都会自动收到一条短信,向旅客推介中川城际铁路。一条小小的短信,让外地旅客感到温暖欣喜,更让首次来兰的旅客倍感贴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