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来自甘肃,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入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2021/09/12/ 22: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施秀萍

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入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由甘南藏族自治州藏族歌舞剧院(甘肃省藏戏团)创排的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日前入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并于9月10日至15日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官网进行展播。

  “南木特”系藏语音译,是传记、故事的意思。南木特藏戏是我省独有的地方藏戏剧种,地域特色明显、唱腔自由舒展,极富民歌韵味,演出形式灵活多样。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取材于藏族历史上有名的高僧唐东杰布募铁修桥、造福世人的真实故事,以鲜活真实的藏族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主线,生动展现了雪域高原上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印记和艰难历程,折射出藏、汉民族团结的优良历史传统。

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讲述藏汉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

  据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此次会演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1台剧目中共遴选出42台剧目参演,所有参演剧目8月31日至9月24日期间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网站进行展播。(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