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大力拓宽就业渠道

 2021/09/14/ 0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平凉大力拓宽就业渠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今年大学刚毕业就接到崆峒区人社局通知参加职业培训班,7月份在市人社局举办的大型招聘会上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来自平凉市崆峒区寨河乡的兰永鹏说起培训不由得点赞,“培训内容非常实用,受益匪浅,经过面试指导后,我顺利地通过了企业面试,现在月收入4000多元。”

  兰永鹏所说的培训是平凉市人社局落实就业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采用就业推荐、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形式,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拓展行动。”平凉市人社局职建科科长李书纲介绍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凉市人社局实施以就业援助、人才服务、公共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七个拓展解民忧”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我们建立周五人才集市制度,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微博等新媒体开展直播带岗,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80场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对接大型招聘会8次,现场招聘会初步达成意向4019人;开展平凉人社‘直播周五’25期,为4483户用人单位发布需求岗位13.83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1万余人。”平凉市人社局人才资源开发科科长李亮亮说。同时新开发就业见习和城镇公益性岗位1951个,安置重点群体就业1951人,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此外,平凉市人社局在全省率先采取企业每录用1名困难高校毕业生参加支企服务,人社部门再配套下达1名支企指标的方式,累计吸纳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5476名。

  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典范。“公司累计吸纳高校毕业生50名、就业困难人员20名,累计享受人社部门给予的各类补贴近600万元,既稳定了员工队伍,又有效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压力。”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文红说。

  杨引兄看到平凉市人社局发布的招聘信息后投递了简历,如今在这家公司从事财务工作。“每月工资将近5000元,公司提供免费住宿,每个月能给家里贴补一些。”杨引兄说。

  “平凉市人社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在稳定就业岗位上落实硬核举措,在拓宽就业渠道上创新方式。截至目前,新增城镇就业2.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3%。”平凉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多措并举,坚持稳定就业岗位与扩大就业容量协同发力,推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