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电商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4/ 0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齐琳 孟英英

电商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齐琳 孟英英

  初秋时节,走进位于岷县十里镇齐家村的甘肃聚和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内,到处一派繁忙景象,装货、打包、运输,工人们紧密协作、全力以赴。

  今年30岁的李爱霞是车间“常驻”员工,“家门口的公司,不用外出也能挣到令人满意的工资。”这是李爱霞最深切的感受,“我在聚和泰公司干了4年多了,今年平均每个月都领4000多元,我想一直干下去。”

  岷县盛产当归、黄芪、党参、红芪等中药材,素有“千年药乡”之称,尤以“岷归”驰名中外。昔日,受交通限制,岷县中药材“藏在深闺人不识”。随着电商发展步伐加快,近些年,岷县中药材畅销全国各地,为当地群众带来源源不断的经济收入。

  “我们公司立足当地特色,把好质量关,把产品不断升级。同时不断完善硬件,提高品牌影响力。”甘肃聚和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李爱军介绍道,“希望通过互联网,把家乡的中药材还有其他农副产品推向全国各地,带动农户增收。”

  近年来,岷县立足特色资源优势,持续深化电商发展模式,进一步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让农村经济“活起来”“火起来”。

  “电子商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发展电子商务,可以激活内生动力,有效提高农民的就业能力,持续健康推动农业和农村发展,推动县里特色产业升级,扩宽产品销路。”岷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杨虎胜说。

  截至今年上半年,岷县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3亿元,排名居定西市首位。另外,在快手、抖音等平台开展的直播带货活动实现零售额621.7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