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甘肃选拔赛启动

 2021/09/14/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晓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创业放飞梦想,创新凝聚力量。9月13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甘肃新东方高级技工学校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甘肃选拔赛在甘肃新东方高级技工学校正式启动。

出席领导共按启动球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技行天下·创享未来”,旨在推进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促进技能、创业、创新融会贯通,为技工院校学生创设更为宽广的技能成才之路。

参赛院校代表

  大赛参赛选手为全省技工院校在校生,参赛项目均为已创业或计划创业的项目。此次大赛全省共有26所技工院校56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文化创意服务类、社会服务类、制造业类、信息技术服务类、医疗健康类和教育培训类等多个领域。

参赛队伍进行项目汇报演示

专家评审提问

  大赛采用线下比赛的方式,分9月13日、14日两天进行。比赛流程采用:现场检录、项目负责人现场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每支参赛队伍现场进行项目汇报演示、接受专家评审提问和答辩;评审专家组按照国赛评审规则,主要根据核心商业价值、创新精神、团队能力以及社会效益四个方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评审现场打分。评审专家组还将从此次选拔赛中择优推荐若干个项目,代表甘肃省参加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国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甘肃省人社厅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重要措施,大赛不仅为全省广大技工院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营造了一个互相学习,提升自我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