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全面落实“双减”工作 兰州市开展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2021/09/15/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规范兰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兰州市教育“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召开的全市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部署会议明确,9月13日-17日开展的专项督查,重点就各区县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情况,如各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时间、培训行为、培训教师、培训收费、培训广告是否合法合规等内容进行督查,并基于督查情况建立整改台账,限时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双减”各项工作要求。

  会议对本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本次督查要完善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的长效机制,促进全市校外培训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上,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兰州市民政局、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人社局、兰州市科技局、兰州市卫健委等各成员单位按照工作职责,就开展好本次督查专项行动提出了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建议。按照督查职责分工,在督查期间,教育部门负责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条件、办学行为、教学质量、使用教材、教辅材料和教师资质等进行严格筛查。民政部门重点做好学科类培训机构登记工作和清查违反相关政策规定情况的督查。公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妨碍执行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联动开展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和预警预防,做好相关涉稳事件应急处置。人社部门重点清查审批的职业培训机构未经批准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的行为。文旅、体育部门重点清查和规范本部门审批的面向中小学生的文化、艺术、体育等培训机构。卫健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做好义务教育阶段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登记工作和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登记、收费、合同、广告、反垄断等方面的监管工作,依法查处培训机构违法经营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