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水市归集电子证照80类195万个 居甘肃省第一

 2021/09/15/ 11:5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晓馨

我市归集电子证照80类195万个

居全省第一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近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深化“接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加快建设统一电子证照库,有序推进电子证照标准化共享应用,目前累计共享国家部委、省市级部门数据接口101个,累计调用数据302万次,累计向省级政务服务平台汇聚事项、办件、证照等数据200万条,其中归集电子证照80类195万个,归集数量居全省第一,为跨层级、跨地区实现数据共享应用奠定了基础。

  聚焦证照共享,在“细”字上下功夫。我市组织县区、部门对35类电子证照在全市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系统中梳理签发电子证照名称、代码等信息,制作电子证照并上报入库,在8月底前实现35类高频电子证照的上报入库工作。

  聚焦系统对接,在“通”字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县区、部门政务服务业务办理系统与全市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系统对接,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房产服务中心等4部门自建业务办理系统,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督促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对居住证、结婚证、社保卡等由省级部门自建业务系统办理的,主动联系相关省级部门完成系统对接,确保满足市、县区电子证照共享、应用需要。

  聚焦证照应用,在“实”字上下功夫。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办理、行政执法检查等场景中持续推动电子证照应用,实现电子亮证、授权用证、委托用证、证照验证等便捷化。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业务办理流程,对申请材料已归集至统一电子证照库的,通过政务服务平台等系统直接调取,不再要求提交相应纸质材料。加快推进社保、户政、就医预约挂号、不动产信息查询、公积金查询和办理、企业招投标等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领域的社会便利化应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