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以案为鉴强警示 警钟长鸣树清风——农行甘肃分行以案为鉴不断强化案件警示教育效果

 2021/09/15/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农行甘肃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甘肃银保监局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将案件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制度合规建设年”工作相结合、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活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各级行在继上半年陆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基础上,于警示教育活动期间再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持续加固员工思想防线。甘肃分行组织召开全省农行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马光明、雷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人为镜,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纪法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辖内各分支行也纷纷召开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总省行、监管单位关于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相关安排部署,组织干部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邀请外部专家专题宣教,组织学习《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甘肃分行“十五条禁令”“10个一律除名”要求等制度办法和刚性规定,引导全行员工在行为规范上划出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

  廉政课堂,厚植清廉文化。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为镜的警示教育作用。甘肃分行举办案件警示教育讲座,省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霄汉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廉政课、打免疫针。要求各级行党委、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和案件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重点围绕“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持之以恒狠抓合规经营,加大问题纠治查处力度,筑牢规章制度建设堤坝”6个方面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控工作持续不断推向深入。要求全行上下认真抓好案防业务培训、典型案例学习、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合规谈话、深化自查自纠、实施立整立改等规定性动作,不折不扣把案件警示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质效持续提升、合规意识更加牢固、合规文化持续厚植的警示教育目标。各级行党委书记也分层作了警示教育专题授课,引导和教育干部员工不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目前,各级行党委书记累计授课93次,参加学习7519人次。

  实地教育,弘扬清风正气。辖内各分支行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赴各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干部员工受警醒、知敬畏。平凉分行组织市行机关员工赴崆峒区检察院参观各类违法案例展板、聆听职务犯罪讲解、观看典型职务犯罪案例警示教育片。临夏分行组织员工参观临夏监狱违纪违法图片展馆,近距离感受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和深刻忏悔。兰州新区支行组织员工分批赴甘肃省消防总队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回顾我们党几代主要领导人对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党反腐倡廉的历程和党的各项纪律,了解了典型腐败案例。酒泉敦煌支行组织员工参观了敦煌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目前,全行累计组织参观次数54次,1646人次参加。通过不同形式的参观学习,使广大员工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震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腐败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深刻领悟到惩治腐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全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经营环境奠定了基础。(乔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