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等你来“揭榜”!兰州市发布112项企业技术需求

 2021/09/16/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实习生殷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9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实习生殷艺)今天上午,兰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新闻发布会。本届挑战赛遴选了112项技术创新需求,面向社会公开“悬赏”解决方案。

  本次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会同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具有一定研发能力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自然人均可报名挑战。现场赛将于11月举行,通过“现场比拼”和“竞争对接”的方式,择优确定技术需求解决方案,并给予相应的研发补助费用,为技术创新需求企业和解决方深化合作提供支持。

  据悉,中国创新挑战赛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特别是区域产业关键技术需求和行业共性技术需求为导向,形成“科研悬赏+研发众包”的新型项目组织与资助模式,帮助企业建立创新研发体系,有效促进技术供需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从2017年开始,兰州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743项,向海内外公开发布418项,收到解决方案507项,对接成功145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57个,签约金额1.5亿元,先后与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攻克了世界级“红砂岩地质”难题;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已共同开发出“3D打印手持式人体专用扫描仪样机”;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合作完成了“绿色智慧矿山智能化监管平台开发与应用”的二三维一体环境空间建模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