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农业专家齐聚东乡助力藜麦产业发展

 2021/09/17/ 21:1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兰天

  新甘肃客户端东乡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秋日的东乡,空气中带着收获的味道。9月17日,来自省农科院、甘肃农业大学、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的专家,在东乡县开展2021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特色藜麦产业培育及科技扶贫模式推广》现场观摩活动。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具有丰富、全面的营养价值,富含多种氨基酸,具有补充营养、增强机体功能等功效,因其具有耐寒、耐旱、耐瘠薄的特性,非常适合我省干旱半干旱地区种植,和传统种植相比,藜麦的经济效益也远高于小麦、玉米、马铃薯等其他作物。据了解,东乡县从2018年起开始发展藜麦产业,种植之初只有40亩,2020年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畜草与绿色农业研究所指导东乡县种植藜麦品种“陇藜1号”1.25万亩,种植面积占全省藜麦种植总面积的10%左右,实现了东乡县藜麦种植规模的跨越式发展;在产量方面,2020年东乡县总产藜麦原粮1192吨,平均亩产262斤,户均收入1.167万元,亩均收益2560元,万亩规模种植亩产及收益位居全省第一。?省藜麦种植行业协会会长、省农科院畜草与绿色农业研究所研究员杨发荣介绍,未来,藜麦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省将打造高品质、纯天然、绿色健康的藜麦产品,提高藜麦附加值,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带动产业发展,稳增农民收入,使藜麦产业可持续发展。

藜麦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