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茶香漫溢,贵州来客邀您品一杯

 2021/09/17/ 22: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9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丝绸之路,黔茶飘香。为持续深耕西北市场,加强贵州茶产业及茶旅游在西北市场的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今天下午,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为主题的贵州茶文旅融合发展暨招商西北推介活动在兰州举行。

现场签约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投资促进局、铜仁市人民政府承办,甘肃省茶叶流通协会、甘肃贵州商会协办。

品茶

  推介会上,甘肃省与贵州省集中签约项目15个,签约总资金3.42亿元,其中茶产业投资类签约项目3个,签约资金1.15亿元,投资来源地为甘肃、新疆、西安。茶产业贸易类签约项目12个,签约资金共2.27亿元,投资来源地主要是甘肃、青海西宁等地。

采茶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4天,21家贵州茶企集体“亮相”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开展品茗展销、文化展示、品牌展示等活动。展示产品涵盖了石阡苔茶、红宝石、绿宝石、抹茶、千两茶、白茶、苦丁茶等,全方位、多角度向与会嘉宾展示多姿多彩的贵州茶文化。

采茶

  甘肃是多民族多元文化结合的地区,汉文化、西域文化、游牧文化、藏文化、伊斯兰文化等在这里充分融合,茶作为文化的载体,积淀了各种文化的精髓。甘肃目前年消费茶叶百亿元以上,茶叶市场前景广阔。贵州青山连绵、云雾缭绕、四季分明、气候湿润,良好的环境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近年来,以贵州梵净山茶、绿宝石、遵义红为代表的众多茶品,以色、香、味俱佳的特点,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茶园

  自2016年起至今,甘、黔两地茶界多次往来,互动频繁。贵州省、市、县一级政府和茶企,先后16次到达兰州,甘肃省茶界人士也曾14次到访贵州,双方通过实地考察、展会、交流座谈、品鉴会、推介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充分交流和相互了解。贵州茶产业兰州推介会推进了茶商茶企茶品整体进入西北市场,双方互利互惠合作的坚实基础已经形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